柠溪

你是我的福音

福音 第一章命运玩偶(姐姐真漂亮)

预警:非典型刑侦,cp是三大势➕泗源带一些三代cp,三代我了解不深可以科普(正好我懒得起小警官他们的名字嘿嘿),所有人的感情戏可能都不显眼。文里的姐姐没有名字但是个很重要的人,算是个所有人的亲情线。警告是姐姐很惨、特别惨,尽量不要带入自己,我怕日后你打我。

        前言:2020年,S市近郊的玫瑰茎上绽出了几个花蕾,朵朵含苞待放的玫瑰纯白摇曳,如同娇羞妩媚的少女,笑脸含春就像——姐姐...

        【黑白画面回忆】“孙老师”榕树旁的男人拍了拍随身携带的皮箱勾了勾嘴角“这次可以带我去后院儿了吧。上次那个女孩...”

        “这话说得,甄老板,我们就在这呢,还能跑了不成”被叫做孙老师看了看男人手里的皮箱眯了眯眼睛“来捐款我马上就带你去找院长,可真得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不过我可不建议您领养这么大的孩子,不过您来了,见一见也行。”

 第一章 命运人偶

 第一节  姐姐真漂亮

        叮咚,就是您给女儿定做的人偶呀,还差副骨架呢,您别着急。

       S市有一条不算繁华的巷子,就坐落在市中心的西侧,巷子不深进去不远就是一家人偶店,店面不算大但不知道为什么让你感到有些害怕,友人或许看出了你的恐惧,拍了拍你的肩膀指到:你看最大最亮的那个橱窗里穿着婚纱的人是不是在对你笑呢,你顺着手指看过去却被逼真的人偶吓了一个激灵,友人笑的不能自己,哈哈哈别害怕呀,那是个人偶,可是店长的得意之作,好看吧,真想娶回家啊......什么?你说店长?店长啊,你看他正在给人偶梳头发呢——“客人要定做人偶吗?命运人偶店期待您的光临”你停下了想要逃离的脚步回头对上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你身边的店长明媚的笑脸。

      2020年3月18日,S市警视厅18楼会议室

        李飞推开会议室的门进来的时候手里的电话还没有挂掉“请放心!我们已经抽调各部门精英成立了专案组,保证尽快破案!”

       “啪——!”走到前方的人挂掉电话回身就把手里的文件夹摔到了桌面上“我当了这么多年的警察也没见过这么恶劣的案子!而且这次的报案人是一个记者!看看,看看!现在满天飞的新闻里都是案发现场的照片!两天了,说说看你们都查出来点什么!。”

        严浩翔上前点了点白板“死者身份已经确定了,是康德制药公司的董事长甄嘉沪,年龄56岁,报案人是一名记者,根据报案人的陈述他是在一个月前也就是2020年2月15日和死者的秘书预约在3月16日上午10点进行采访,这个行程是之前就确定好的,这一点我们已经跟死者的秘书确认过了,报案人是在当天九点五十和摄影师一起到达的死者别墅门口,门没锁就直接进去了,发现了死者然后就报案了。人际关系方面有发现吗?左航。”

        “死者的秘书说她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联系过甄嘉沪了,甄嘉沪每个月的6号到15号都会说有要事要出去一段时间,让秘书不要联系他,但具体去做什么不清楚。我们推测凶手应该知道他这个习惯,我们根据死者秘书提供的资料排查了死者的人际关系,目前没有发现可疑人员,而且死者的别墅附近的监控近一个月以来没发现可疑点,只有6号死者自己开车出了别墅区。他有一个老婆不过据她本人说两人是商业联姻,谁也不管谁的私生活,最近一个月她都在旅游,没见过甄嘉沪,我们调查了她的出行记录,最近一个月确实没在国内。死者就目前的关系调查来看没什么仇人,排查范围现在没有办法缩小。”

       “继续调查,重点先放在每个月他都去干什么了。邓佳鑫。”

       “队长,我在死者的静脉发现了静脉注射的痕迹,经检验血液中还残留少量的硫喷妥钠,是一种麻醉剂,在死前应该进行过全身麻醉,我推测凶手有较好的医学常识,麻醉的目的应该是为了取骨,在死者的侧肋上发现了手术痕迹,开胸后发现死者少了6对肋骨,实验室那边根据血液残存剂量推断了死者注射药物的大致剂量,根据死者的身高体重大致计算了一下麻醉用量,剂量不够,死者应该会在麻醉后半个小时渐渐清醒过来,而且四肢和腰部都有束缚伤,所以我推测死者可能是在半清醒的情况下被开胸取骨的。然后现场发现的人偶我们回来进行了拆分,经DNA鉴定确认人偶体内的骨骼就是死者的。对了,具体的死亡时间大概在3月15日下午七点左右,暂时没有其他发现了。”

        严浩翔转身在黑板上把人偶的照片圈了出来“好,你尽快在检查一遍尸体,看看有没有别的线索,苏新皓,现场的那个人偶有什么发现吗?”

        “我们检查了人偶的包装,就是礼品店里很普通的礼盒,人偶本身除了体内的支架是用的人骨,其他的都是普通的制作材料,网上随处可见,不太好确认来源。不过人偶做工很精致,我们调查了一下,本市有两家销售这种仿真人偶的店铺,我们去问了他们的手工师傅,都说不好做成这样,但是有一个老师傅跟我们说还有一家店在市中心哪里,只接私人订制,他家的制作工艺特别好说不定能做,店名好像叫命运,还没来得及过去。然后还有一点我比较在意的是和玩偶一起发现的白玫瑰,感觉放的太显眼了,但又好像没什么用。”

        严浩翔站起身拿手敲了敲桌面“李局,案情总结暂时就这么多了,我们继续调查了啊。苏新皓朱志鑫跟我去那个人偶店看看,左航继续看监控,看看能不能找到死者那天开车去哪了。剩下的人比对一下那个人偶的脸,看看死者接触的人里有没有长得像的,行动”

        “小严,这次案件性质恶劣,而且饱受社会关注,上头下了死命令让尽快破案,破不了案就都回来给我刷拖鞋洗厕所去!”严浩翔背着身冲李飞挥了挥手“知道啦,下次换个新花样。”

        “队长,跟这儿住了这么些年了,我还真不知道市中心还有这么个地儿”苏新皓站在巷子口瞪大了眼睛回头看了看严浩翔“不知道还以为是什么红灯区呢,朱朱,你说里面会不会有什么身材火辣的小姐姐啊。”

    “怎么就红灯区了,要不你留下了给严哥看车吧,正好挂个口子你下半辈子就有着落了。”朱志鑫在旁边淡淡的来了一句“刮掉点漆你下辈子就跟严哥家卖身吧。”

      苏新皓回头看了看那辆应该跟着主人出入各种上流场所但是绝对不应该出现在警局的跑车咽了咽口水“还是算了,严哥那车还是让保险公司负责比较好。我这点钱还留着娶你呢不是。”

      严浩翔停好车走过来拍了一下苏新皓的后脑勺“说什么呢,你要娶谁啊,破不了案都给我刷拖鞋去。”

    “严哥,那个老师傅说的应该就是这里了”朱志鑫指了指不远处的建筑物“呐,命运。”

      严浩翔顺着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是一个三层的小楼,对着街的那面墙是一面超大的玻璃,想来是店家用来做展示的,严浩翔看了看橱窗里穿着婚纱十分精致的人偶,在两位同事的背后勾了勾嘴角无声的说道“姐姐真漂亮。”


评论(2)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溪 | Powered by LOFTER